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賞花盛事明日閉幕 把握機會參觀維園花展(附圖)
***********************

   每年一度的賞花盛事──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二十日)晚上九時閉幕,市民請把握最後機會,前往維多利亞公園(維園)欣賞萬花齊放的美景。

  今屆花展是「欣賞香港」運動第二輪十大亮點項目之一,有十七個國家、逾二百個機構參與,以「花薈藝萃」為主題,展出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卉,包括六萬株主題花洋彩雀,為維園增添春日美態。

  會場的特色展品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以生命樹為主題的「美麗香港 花藝共融」;藉動物世界展現大自然藝術之美的鑲嵌花壇「自然?藝展」;「欣賞香港」運動的拍照「相框」及色彩繽紛的鬱金香花海。

  大會同時舉辦多項精彩節目,包括文娛表演、花藝示範、綠化活動工作坊、親子遊戲等。上星期進行的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亦於今日(三月十九日)舉行頒獎典禮。

  比賽分四組,各組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作品,現於會場內展出。各組冠軍名單如下:

初小組:北角徽z小學(上午校)/柯鈺琳
高小組: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林雪浠
初中組: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鄧曉彤
高中組:聖士提反書院/林可昕

  花展的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市民可於花展舉行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買入場券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

  花展的入場費如下:

全費:十四元
優惠收費:七元
* 四至十四歲兒童、全日制學生
* 六十歲或以上長者
*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傳真2691 7264,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hkfs/2016/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已連續四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