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が委員會結束在三藩市的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が委員會訪問團昨日(三月十一日)結束在美國三藩市的職務訪問。

  在訪問行程的最後一天,訪問團成員與美國嬰兒營養協會代表會晤,了解美國在確保嬰幼兒攝取安全及足夠營養方面的經驗,以及當局對相關食品的監管。

  訪問團其後參觀SoMa StrEat Food Park,進一步了解三藩市美食車的營運經驗。訪問團成員亦出席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所設的午宴。

  訪問團團長張宇人在啟程返港前表示,是次在三藩市的職務訪問成果豐碩。他表示:「經過實地考察美食車,以及與相關官員交流意見後,我們對美食車在三藩市的運作情況加深了認識,這有助我們與政府深入討論在香港推行美食車先導計劃的建議。另外,今次訪問亦令我們加深了解美國對進口食品的規管。」

  由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が委員會主席張宇人率領的訪問團,於三月九日至三月十一日期間在美國三藩市進行職務訪問。其他成員包括事務委員會副主席何俊賢、委員郭家麒、單仲偕、黃碧雲,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莫乃光和鍾國斌。

  訪問團此行與三藩市規劃部、三藩市公共工程部和三藩市公共壎苀〞漫x員會晤,了解當地規管美食車的經驗。代表團亦與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美國農業部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嬪蔽漸N表會晤,加深認識有關監督食品安全和入境口岸對進口食品監測等工作。代表團亦參觀了多個美食車熱點,了解美食車的日常運作。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