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花卉展覽明日維多利亞公園揭幕(附圖)
********************

  二零一六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一日)至三月二十日,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洋彩雀」,主題是「花薈藝萃」。

  花展將展出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卉,包括六萬株洋彩雀,把維園變成五彩繽紛的花花世界。

  超過二百個來自十七個國家的機構參與今年的花展,包括澳洲、中國、愛沙尼亞、法國、德國、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荷蘭、新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西班牙、瑞典及英國;呈獻悉心栽培的花卉、造型獨特的園林景點及花藝擺設。

  花展是「欣賞香港」運動的第二輪十大亮點項目之一,會場中將擺設木製花型「相框」配以花藝擺設供市民拍照留念。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設計的大型展品「美麗香港 花藝共融」,以形態活潑具層次感的主題花洋彩雀,代表香港多元融和、生機勃勃的特色。花壇中央的「生命樹」以創意為養分,開花、結果、萌發種子,生生不息,象徵香港人在各個藝術文化領域不斷開闢新路。

  為配合於五月舉辦的「他鄉情韻──克勞德.莫奈作品展」,會場展出一個園林景點,創作靈感來自十九世紀西方繪畫印象派大師克勞德.莫奈的作品及其於法國的雅緻庭園。

  另外,以約一萬四千株鬱金香鋪設而成的花海,繽紛悅目,令人印象難忘;而鑲嵌花壇「自然•藝展」藉動物世界展現大自然的藝術之美。

  花展亦舉行特備展覽「花語霓裳」,展現傳統中式女裝長衫與花卉兩者如何相輔相成,完美結合。

  其他特色景點還有:展出常見香草品種的「香草角」;以繽紛花卉組成的「香港品牌」花牆,和以「Road to Rio Support Hong Kong Athletes」標語砌成的花牆,支持香港運動員積極爭取進軍奧運。

  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包括音樂及文娛表演、花藝示範、綠化活動工作坊、綠化推廣攤位、導賞服務、康體活動及親子遊戲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花展入場券由即日至三月二十日期間,在康文署轄下各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發售。市民亦可於花展舉行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票,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

  花展的入場費如下:

全費:十四元
優惠收費:七元
* 四至十四歲兒童、全日制學生
* 六十歲或以上長者
*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

  星期一至星期五期間的入場優惠如下:

* 六十歲或以上的長者免費參觀
*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免費參觀(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
* 三十人或以上的團體可獲成人半價優惠,惟團員必須一同進場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傳真2691 7264,或瀏覽康文署網頁: www.lcsd.gov.hk/tc/hkfs/2016/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已連續四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