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完成打撈飛機殘骸工作(附圖)
*****************

  就二月二十七日發生的小型飛機意外,民航處今日(三月三日)在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協助下,將肇事的Zlin Z242L飛機(登記標誌B-LUR)撈起。民航處會於本月內發表初步調查報告。

  民航處發言人說:「過去數天,民航處意外調查組繼續循多方面進行意外調查的工作,並在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協助下,派出潛水人員到十六米深的水底拍攝飛機殘骸的位置,進行搜證工作,並擬定可行的打撈計劃。打撈工作在今日的風勢和水流等因素配合下,順利完成。」

  他續說:「民航處意外調查組隨即展開飛機殘骸保存處理工作及進行初步檢視。飛機殘骸稍後會被運送到民航處總部的意外調查中心作深入的研究和分析,以確定意外發生的情況及可能的成因,避免將來再次發生同類事故。」

  民航處將於本月內發表初步調查報告。

  發言人呼籲任何人士如目擊是次意外或可提供相關的資料/影像,以信件、傳真、電話或電郵聯絡總意外調查主任(地址: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東輝路一號民航處總部;電話號碼:2910 6088;傳真號碼:2362 4250;或電郵khso@cad.gov.hk)。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