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倫敦經貿辦在英國曼徹斯特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由英國曼徹斯特HOME於二月至四月主辦以「香港犯罪電影」為主題的香港電影節,在英國推廣香港電影。

  電影節特別選映香港不同風格的犯罪電影,由驚悚片至幽默惡作劇不等,既有如《無間道》及《警察故事》等經典作品,亦有《竊聽風雲》系列、《魔警》及《迷城》等較近期的作品。

  電影節亦於三月一日為香港導演莊文強首次獨立執導的作品《飛砂風中轉》舉行英國首映,並設導演與觀眾的答問環節。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首映禮上致辭時說:「香港多年來孕育了憐h出色的電影業人才,包括導演、演員、攝影師及監製。他們努力不懈,一直在台前幕後尋求創作上的突破。」

  她續說:「香港政府致力推廣本地電影製作,鼓勵年輕人晉身電影業。財政司司長上周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動用二千萬港元協助電影公司在內地推廣粵語電影。」

  電影節會在英國其他城市巡迴舉行,包括貝爾法斯特、伯明翰、布里斯托爾、德比、丹地、愛丁堡、法爾茅斯、弗利特、格拉斯哥、延文禮士、蘭卡斯特、李斯特、倫敦、紐卡素、諾定咸、沙菲特及舒茲伯利。

  電影節由曼徹斯特HOME主辦,英國電影協會及倫敦經貿辦支持。有關電影節詳情及放映時間,可瀏覽homemcr.org/hk-crime。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5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