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細看敦煌-中國建築文化及承傳」展覽今日揭幕(附圖)
**************************

  「細看敦煌-中國建築文化及承傳」展覽今日(三月一日)在沙田大會堂展覽廳揭幕。觀眾可以欣賞到敦煌與沙田區的傳統建築及其藝術和文化的傳承關係。

  出席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沙田區議會副主席暨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委員會)榮譽顧問彭長緯、香港城市大學秘書長(副校長)林群聲教授及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李孝悌教授。

  許曉暉在開幕禮上表示,委員會今個年度舉辦一系列活動,推廣中國建築文化,是次展覽為年度的重點項目。展覽以現代科技形式,由香港城市大學精進教育實驗室以3D列印技術製作中國建築模型,並透過在車公廟及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高空拍攝的短片,介紹沙田區傳統中國建築的歷史、文化價值與中國傳統建築文化如敦煌的承傳關係。展覽同時展出由敦煌研究院提供的敦煌壁畫圖像,以及由志蓮淨苑借出的珍貴木構建築,展現中國博大精深的傳統建築藝術及文化。

  展覽期至三月十二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展覽設有免費導賞服務及兩場分別於三月三日及三月九日舉行的座談會,講述中國建築文化。歡迎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展覽由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主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及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協辦,並由沙田區議會和沙田社區基金贊助。

  有關展覽及座談會的詳情,請瀏覽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網頁www.stdnec.hk或致電2158 5327與沙田民政事務處聯絡。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