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美食大賞(附圖)
************************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香港地質公園)與西貢區飲食業協會及西貢商會,首次合辦香港世界地質公園美食大賞(美食大賞),為地質公園的遊人增添旅遊樂趣,亦有助促進當區的可持續社會經濟發展。

  署理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黎存志及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向參與美食大賞的食肆頒發獎狀,以示鼓勵。

  參與美食大賞的十一家西貢區酒家和餐廳及一間地質酒店,創製出多款以地質為主題,兼備中西風格的美食。香港地質公園人員在製作過程中向廚師提供建議,協助他們設計出配合地質公園主題的創意美食。

  美食大賞的評判品嚐菜式後,都予以讚賞,亦有參賽廚師表示十分高興有機會與其他持份者合作,一起推廣美食和香港地質公園。

  香港地質公園發言人說:「香港地質公園除致力保育地質和地貌外,亦按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目標,積極擔當協調者的角色,推動地區參與。」

  「西貢市的食肆一直積極參與地質美食推廣活動,是社會參與的成功例子。美食大賞在社區和持份者的鼎力支持下,得以順利舉辦。」

  「我們會繼續策劃新項目,為地質公園遊客提供更豐富的旅遊體驗,同時為地區經濟注入全新活力,以促進可持續社會經濟發展。」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美食大賞的參賽美食及活動詳情已上載網頁(www.geopark.gov.hk/b5_s4a.htm)。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