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城規會修訂堅尼地城及摩星嶺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宣布修訂堅尼地城及摩星嶺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修訂主要包括把「未決定用途」地帶及堅尼地城西部的多幅用地改劃。海旁公園和休憩用地用途方面,加多近街以西一幅臨海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改劃為「休憩用地(1)」地帶,而四個碼頭則納入規劃區,並劃作「休憩用地(1)」地帶;西寧街及域多利道之間的一幅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及顯示為「道路」的地方改劃為「休憩用地」地帶;西寧街以北的一幅臨海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改劃為「休憩用地」地帶;毗鄰傲翔灣畔的現有公眾休憩用地內的一幅土地由「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地下廢物轉運站的有關用途」地帶改劃為「休憩用地」地帶。

  商業、消閒及與旅遊有關用途方面,西寧街以北現時倉庫及碼頭設施所在的一幅土地由「工業」及「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碼頭」地帶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業、消閒及與旅遊有關的用途」地帶。

  住宅用途及提供社區設施方面,域多利道以南及加惠民道以西的一幅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加油站」地帶、「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及「綠化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5」地帶;域多利道及加多近街交界處的一幅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及「休憩用地」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6」地帶;西寧街及域多利道之間的兩幅用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地帶;西寧街以東的一幅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作學校用途;西寧街西端的一幅臨海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及「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地下廢物轉運站的有關用途」地帶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作重置海水抽水站;以及域多利道西端的兩幅土地分別由「住宅(丙類)3」地帶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公眾殮房」地帶,以及由「綠化地帶」改劃為「綠化地帶(2)」,作重置域多利亞公眾殮房。

  道路用途和改善道路交界方面,沿加多近街、域多利道、西寧街及加惠民道的五幅狹長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休憩用地」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加油站」地帶及「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顯示為「道路」的地方。

  其他修訂項目包括把西寧街北面稍遠處,沿海濱的兩個現有海面範圍剔出規劃區;把位於堅彌地城新海旁的一個現有碼頭納入規劃區,並劃作「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碼頭」地帶;把域多利道及摩星嶺北面山麓之間的四幅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改劃為「綠化地帶」;把加惠民道西南面稍遠處的一座現有香港鐵路通風大樓由「未決定用途」地帶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香港鐵路通風大樓」地帶;把西寧街西端現作為港島西地下廢物轉運站內的一幅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地下廢物轉運站的有關用途」地帶;以及把域多利道以南現作為港島西地下廢物轉運站的一幅土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改劃為「綠化地帶(1)」。

  城規會又修改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以及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及規劃區的一般性資料。

  載有修訂項目的堅尼地城及摩星嶺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H1/20,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及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市民可於四月二十六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堅尼地城及摩星嶺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