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6」於二月二十九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有意在「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16」及香港房屋協會(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的聯合申請安排下購買單位的合資格申請者,可於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至三月十四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申請表、申請須知、主要銷售安排概覽及兩個居屋發展項目的售樓資料簡介由明日(二月二十二日)起可供索取。

  由明日(二月二十二日)至三月十四日,位於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將會展示出售的兩個居屋發展項目(即沙田嘉順苑及元朗屏山屏欣苑)利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製作的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及室內間格模型,以及建築模型和展板。開放時間由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七時。

  房委會發言人說:「我們會分兩個階段向公眾和準買家派發銷售資料。」

  由二月二十二日至三月十四日,房委會會向公眾提供備有發展項目的基本和主要資料,以及售價幅度的售樓資料簡介。在申請者遞交申請表之前,這些資料已備有足夠的資訊可供參考。

  發言人說:「當成功的申請者通過詳細資格審查後,房委會在邀請他們出席選樓時,會再向他們提供售樓說明書及價單,讓他們得悉更詳盡資料,然後才決定是否購買單位。在選樓階段開始前,房委會客務中心亦會備有售樓說明書及價單的印刷本,以供公眾索閱;而相關的電子版本則會分別上載至有關發展項目的指定網站。」

  發言人說:「申請期於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開始,至三月十四日晚上七時截止,在申請期開始前或截止時間後所遞交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

  除房委會客務中心外,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在房委會轄下的屋h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房協轄下各屋h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和深水鶨衎峔が詢問處,索取申請表、申請須知、主要銷售安排概覽及售樓資料簡介。

  發言人表示:「我們鼓勵市民透過房委會專為『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6』設立的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16),瀏覽銷售資料及虛擬示範單位短片。」

  發言人說:「我們預料會在二○一六年五月進行攪珠以決定詳細審查申請者資格的次序;並預料在二○一六年七月開始邀請成功申請者根據他們的選樓次序前往選樓。」

  在申請期內,市民亦可於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七時,前往房委會客務中心或致電房委會24小時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有關申請購買兩個居屋發展項目單位的事宜。至於查詢房協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請致電房協銷售熱線8101 2238。



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