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紀念郵票--「香港女童軍百周年」(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二月五日)宣布,一套以「香港女童軍百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一)推出發售。

  香港女童軍一直致力為本地女童和青年女性提供發展潛能的機會,通過不同的訓練、活動,讓她們達到全面發展,成為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香港第一隊女童軍於一九一六年成立,適逢今年是香港女童軍慶祝成立一百周年,香港郵政發行一套四枚郵票,以紀念這個重要里程碑。

  紀念郵票一套四枚,展示香港女童軍不同時期的制服發展,並透過在郵票設計中加入四個訓練範疇(即服務、品格、體能和技能)的興趣章,以反映香港女童軍的價值:
$1.7-- 現時香港女童軍的制服和服務章;
$2.9-- 一九七○年代小女童軍的制服和品格章;
$3.7-- 一九四○至七○年代深資海女童軍的制服和體能章;和
$5 -- 一九二○至三○年代中國籍小女童軍的制服和技能章。

  小全張的郵票齒孔以香港女童軍總會會徽作設計,提升市民對集郵的興趣。

  各郵政局由明日(二月六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二月十五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