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好心情@HK」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下午出席「好心情@HK」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出席「好心情@HK」開幕禮,和大家一齊分享這「好心情」時刻。

  香港是一個生活節奏急速的國際城市,加上社會和經濟環境瞬息萬變,每個人都難免要面對不同程度的壓力。大家可能都記得有一句說話,幾年前在網絡上都廣泛流傳,「你有壓力、我有壓力」。正因為我們處於這個生活壓力大的環境,保持身心愉快、精神健康至為重要。

  政府一直重視市民大眾的精神健康,為了加強對有需要人士所提供的支援,香港特區政府在二○一三年成立了精神健康檢討委員會(檢討委員會),由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斳憟芴嵽竷D席,檢討現時提供的精神健康服務,目的是制定本港精神健康服務發展的未來路向,以期提升有關服務的質素和成效。

  今日開展的「好心情@HK」宣傳運動,就是根據檢討委員會的建議而推出的。為落實這個宣傳運動計劃,檢討委員會在二○一五年中成立了「心理健康推廣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負責監察宣傳運動的各項工作。我很高興見到檢討委員會和諮詢委員會共同努力的成果,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籌備這樣一個全港性的大型宣傳運動。此外,我亦要多謝各位嘉賓、非政府機構和地區團體的鼎力支持和參與,令到「好心情@HK」計劃可以順利開展。

  「好心情@HK」計劃為期三年,目標是為了提高公眾人士對心理健康推廣的參與,以及提高公眾人士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和了解,減少諱疾忌醫的情況,亦增加公眾對受精神健康困擾人士及其照顧者的關懷、體諒和包容,幫助消除誤解和歧視。這計劃利用一系列的宣傳和大眾媒體活動,例如巡遊車活動、電視宣傳片、電台節目、專題網頁等等,將精神健康的信息帶到不同年齡組別的市民當中。計劃亦茩姣P不同持份者建立夥伴關係,確保計劃配合社區需要,增加市民參與和實踐的機會,令計劃推廣更有效和更有持續性。

  「好心情@HK」計劃的名稱亦有特別意思。「好」代表「良好、正面」;「心」代表「心理健康、心情」;「情」代表「情緒、情況」;「@HK」代表「在香港和網絡上分享」。整體意思就是「在香港和網絡上分享良好的心理健康狀態」。我們期望「好心情@HK」往後帶動的一連串宣傳活動,可以令市民將三大元素:「與人分享」、「正面思維」及「享受生活」融入日常生活當中,從而令社會的氣氛更和諧共融,就好像計劃的口號「全城FUN享正能量」。

  雖然這項宣傳運動為期三年,但我們在精神健康的公眾教育和宣傳工作並不是就此停止。在未來的日子堙A政府會參考這個宣傳運動的成效,來籌劃公眾教育和宣傳活動的長遠發展方向和策略。

  最後,我在此祝願「好心情@HK」計劃圓滿舉行和成功,亦在這埵V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在猴年身心健康。多謝大家!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