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到訪司法機構(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應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的邀請,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十八日)到訪終審法院大樓,並與司法機構成員會晤。

  在訪問期間,立法會議員與馬道立法官和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會面,雙方討論了多個公眾廣泛關注的議題,包括處理針對法官行為的投訴的機制;為司法機構提供的人力資源和其他支援(包括辦公地方);法官及司法人員的退休年齡、服務條款及條件的檢討;以及司法獨立。

  此外,立法會議員在馬道立法官引領下,參觀了終審法院大樓,以了解大樓的設施。終審法院於去年九月遷入這座位於中環昃臣道八號的大樓辦公。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廖長江、副主席郭榮鏗,以及委員劉慧卿、譚耀宗、梁家傑、馬逢國、鄧家彪和蔣麗芸。



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