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警察學院開放日(附圖)
*************

  香港警察學院今日(一月十日)舉行開放日,慶祝學院成立十周年,吸引約七千名人士參加。警察學院開放日亦是「欣賞香港」運動的其中一個亮點活動。

  警察學院院長劉保祿表示,警察學院自二○○六年成立後,首次舉辦開放日,旨在推動社群參與,增加市民對警隊工作的了解,以及推廣警隊的義工活動及健康生活模式。

  他表示,警隊亦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昨日(一月九日)率先招待了共一千三百多名由多個社福機構安排的巿民觀賞預演綵排,當中包括長者、智障及殘疾人士。

  學院安排了精彩豐富的節目,包括特別任務連(飛虎隊)、警隊護送組、警隊步操、警犬隊和警察樂隊的示範表演和演出;同場設有警隊特別車輛展示區和約五十個由警察單位、藝術屬會和體育屬會設立不同主題的展覽及遊戲攤位;其他特別項目還有鐳射槍射擊、沿繩下降和攀爬體驗等。

  此外,場內設有學院十周年相片展覽,展示了學院的歷史和轉變,讓市民更了解警隊的培訓和工作。

  警察學院於二○○六年一月成立,前身為警察訓練部,為新入職及在職的警務人員提供各種訓練。過去十年,學院與時並進,不斷革新各種警務人員培訓課程,配合社會發展的需要。

  二○一四年六月,見習督察及學警專業文憑課程通過評審,獲認可為資歷架構的第五級別(與學士學位相同級別)及第四級別(與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相同級別)的資歷。今年「標準刑事調查課程」也獲香港學歷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正式確認成功通過評審。

  為慶祝成立十周年,警察學院自去年年底舉辦一連串活動,除開放日外,亦將於四月聯同香港公益金舉辦「2016樂韻警聲為公益」慈善音樂會,為服務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機構籌款。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5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