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六年公民教育座檯年曆明日起免費派發(附圖)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員會發出:

  公民教育委員會特別印製二○一六年座檯年曆,以推廣「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等核心公民價值。年曆將由明日(十二月四日)起在全港多處地點免費派發。

  公民教育委員會以「愛自己.愛家人.愛香港.愛國家」作為二○一六年公民教育年曆主題,透過每個月份的不同題目,鼓勵市民互相尊重與包容,拉近彼此的距離,並且做個良好的公民。

  今次年曆由本地插畫師Helen Tam繪畫插圖。她筆下的主角菠蘿油妹妹,設計靈感來自港式麵包,角色性格樂觀,遇到困難都從不放棄。她希望菠蘿油妹妹和其他角色能帶給大家正能量,並宣揚正面的公民價值觀。

  Helen Tam特別喜歡四月的設計,她用地球代表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大家只要推誠接物,寬厚待人,便能一起把世界拉近。十二月的插畫亦提醒大家,聖誕節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除了送禮物之外,還可以給家人一個擁抱,表達對家人的關愛。

  年曆派發地點包括十八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公共圖書館、各區大會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歷史博物館,以及位於柴灣柴灣道二三八號青年廣場七樓的公民教育資源中心。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年曆同時設有網上版,市民可由明日起於公民教育委員會的網頁
(www.cpce.gov.hk/calendar2016)下載。

  如有查詢,可致電2802 0131。



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