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貿文辦主任與台灣南部香港留學生交流(附圖)
************************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台灣)鄭偉源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於高雄與在台灣南部多所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交流。
  
  活動中,鄭偉源向六十多名在高雄、台南、嘉義及屏東就讀的香港學生介紹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香港經貿文辦)的工作,特別是對在台香港學生的支援,並了解學生們在台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鄭偉源表示,香港經貿文辦在台北已成立接近四年,除了推動香港和台灣在經濟、貿易、文化等各個領域的交流和合作,也一直與在台香港學生保持聯繫,包括探訪大學、與香港學生組織會面及舉辦就業講座等。經貿文辦向學生提供適當的意見和協助,以及與他們相關的有用資訊。

  對於上月台灣發生數宗涉及香港學生的交通事故,鄭偉源表示關注,並特別在活動上提醒香港學生要注意交通安全。他表示有不少在台灣南部就讀的學生有駕駛的習慣,而台灣的道路設計、交通情況、駕駛守則和文化與香港有明顯分別,因此學生不論作為駕駛者或行人亦務必要多加留意,尤其在惡劣天氣、經過陌生路段或交通黑點時,更應加倍小心,以策安全。
  
  香港經貿文辦會繼續與在台香港學生保持聯繫和溝通,亦會到訪不同大學及舉辦地區性的學生聚會,了解他們的需要,以提供適當的支援。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