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廣州與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會面(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廣州與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方健宏會面,介紹香港在文化方面的最新發展,雙方亦商討粵港澳未來合作的具體安排。

  劉江華說:「粵港澳三地在文化交流合作具備條件和空間,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重視與廣東省的聯繫,期望共同推展區域文化藝術發展。今年在第十六次粵港澳文化合作會議上宣布了多項合作成果和新計劃,包括達成共識開發粵港澳區域博物館證,探討舉辦海上絲綢之路展覽等。」

  粵港澳三地自二○○二年起建立文化合作機制,在二○一四年簽署「粵港澳文化交流合作發展規劃2014-2018」第二個五年規劃及「粵港文化交流合作發展規劃2014-2018」。粵港文化合作的主要項目有六個範疇,包括「演藝人才交流、節目合作」、「文化資訊交流」、「文博合作」、「公共圖書館合作交流」、「非物質文化遺產」及「文化(創意)產業合作」。

  隨後,劉江華參觀了廣東省博物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該館近年合作舉辦多項大型展覽,如「嶺南印記—粵港澳考古成果展」及「海上瓷路—粵港澳文物大展」等。來年第四屆「粵港澳博物館專業論壇」將繼續舉行,並再度由香港主辦。

  在廣州期間,劉江華與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會面,交流體育方面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劉江華今日晚上返港。



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