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聯合國將審議香港特區就《禁止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提交的報告
******************************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將派出七人代表團,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十一月十七及十八日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委員會)在瑞士日內瓦就《禁止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公約》)舉行的審議會。

  由保安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率領的代表團會向委員會解釋香港特區就《公約》提交的第三次定期報告,以及回答委員會就《公約》在香港落實情況的提問。

  香港特區的第三次定期報告納入中國於二○一三年六月向聯合國提交的第六次定期報告內,闡述了香港特區自二○○八年委員會審議第二次定期報告以來實施《公約》的進展,並對委員會在第二次報告的結論意見中所載的事宜作出回應。

  香港特區就《公約》所撰寫的第三次定期報告及對委員會於二○一五年六月就該報告所提出的問題清單的回應已上載於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網頁,網址為www.cmab.gov.hk。

  除保安局的官員外,香港特區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律政司和警務處的代表。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