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十一月十日起免費為年滿65歲長者接種流感疫苗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十一月六日)提醒65歲或以上長者,政府將由十一月十日起,為他們免費接種流感疫苗,以準備稍後出現的2015/16年度流感季節。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由十一月十日開始,居於社區年滿65歲的長者可透過『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到醫院管理局轄下73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和壎芵p10間指定長者健康中心任何一間免費接種。」

  長者健康中心會員需帶備香港身份證、疫苗接種紀錄(如有)及會員手冊,而非會員需帶備香港身份證、疫苗接種紀錄(如有)、主要病歷、有關敏感的紀錄、聯絡電話和地址。長者健康中心的資料詳見附件。

  發言人說:「鑑於在今年初的上一冬季流感季節期間爆發流感並嚴重影響長者和長期病患者,而他們引發嚴重併發症和死亡的風險亦較高,我們已擴大疫苗接種計劃,鼓勵所有年滿65歲的長者透過公營機構免費接種疫苗。我們希望這有助提高整體疫苗接種率,特別是長者接種率,在踏入流感季節前有更好保護。」

  2015/16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包括「院舍防疫注射計劃」,以及「疫苗資助計劃」已於十月十五日起分階段推出。截至十一月四日,「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已為合資格組別人士於公營診所及醫院、安老院舍和殘疾人士院舍接種超過101 300劑季節性流感疫苗,「疫苗資助計劃」則透過參與的私家醫生接種約69 300劑,即至今合共170 600劑,較2014/15年度同期增加9%。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壎籵嬝@中心熱線(2125 2125),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7980.html)了解詳情。



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