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可持續斜坡美化大獎表揚優良斜坡美化工程(附圖)
***********************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主辦的《可持續斜坡美化大獎》頒獎禮今日(十月三十日)舉行,表揚優良的人造斜坡和天然山坡美化工程及園境和工程業界的貢獻,同時標誌該處的「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推出五周年。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鍾錦華主持頒獎禮時說:「『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自二○一○年推出以來,一直有系統地處理不合標準的人造斜坡和有潛在危險的天然山坡,將山泥傾瀉風險減至最低。」

  他說:「我們亦一直積極推動美化和綠化斜坡的工作,例如土力工程處二○○○年編製斜坡園境設計技術指南,並於二○一○年推出更新版,為業界提供參考。該處多年來亦不斷改良斜坡園境設計的技術,務求提升斜坡美化和綠化的可持續性和兼顧生態發展。」

  《可持續斜坡美化大獎》的合辦單位有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長春社、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比賽分「人造斜坡及擋土牆」組別和「天然山坡」組別,兩個組別共接獲二十七個提名項目,它們都是「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下推展的工程。

  由土力工程處和合辦單位組成的評審團認同獲提名的項目均能展示優良的斜坡美化技術,其中得獎項目更富有可持續的生態特色。
  
  比賽得獎名單和「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內容載於土力工程處「香港斜坡安全」網頁(hkss.cedd.gov.hk)。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