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現《基本法》」展覽現於中環「元創方」舉行(附圖)
**************************

  「發現《基本法》」多媒體互動藝術展覽今日(十月三十日)移師中環「元創方」地面廣場舉行,展期至十一月五日。

  展覽由政府新聞處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辦,是誌慶《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的巡迴展覽其中一站,讓市民更全面地認識和正確地了解《基本法》。

  展品是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十八位學生從《基本法》獲得靈感而創作的,包括插畫、裝置藝術、圖像字型設計、立體雕塑和動態圖像等二十五件藝術作品。

  會場設有兩面由三十個電視屏幕組成的大型電視屏幕牆。參觀人士可以利用特製的視鏡在其中「虛白」的電視屏幕上「發現」隱藏的內容,包括生動有趣的動態圖像。

  展場中最大型展品是名為「生命之書」的雕塑。雕塑基座為一本翻開的書本,在兩頁印有《基本法》條文的頁面上長出兩棵樹,樹枝顯示「權利」和「自由」,象徵有了《基本法》,各種權利、自由才能在香港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另一件引人注目的展品看似一把巨大掛鎖。這個名為「防護『裝置』」的雕塑,鎖勾的設計以政府總部為藍本,寓意政府在《基本法》下依法保護私有財產權。

  市民亦可瀏覽「發現《基本法》」專題網頁www.discoverthebasiclaw.gov.hk,或下載「發現《基本法》」的流動應用程式,欣賞這些藝術作品。

  展覽於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地面廣場舉行。「元創方」前身是被評級為三級歷史建築的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展覽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八時,免費參觀。現場會派發紀念品,先到先得。

  巡迴展覽最後一場於新界將軍澳景嶺路3號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展期為十二月十五日至二十八日。

  有關展覽的最新消息可瀏覽「發現《基本法》」專題網頁。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