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禾.日.水.巷》音樂會以音樂配合影像 探索香港都市魅力(附圖)
******************************

  兩位在不同音樂類型展露才華的香港音樂家──結他手張駿豪與作曲家林丰首次合作,以各自擅長的爵士與古典音樂對談、碰撞,為觀眾帶來充滿電影感的新奇音樂旅程《禾.日.水.巷》。

  《禾.日.水.巷》四個字合起來,就是指「香港」。音樂會以虛擬的一天為主線,展現香港獨一無二的都市魅力。張駿豪和林丰特別為這趟遊歷譜寫音樂,並透過建築師黎智禮的影像創作,帶來變化萬端的都市感性:美麗的城市風貌、急促的生活節奏、煩囂中的心靈空間,以及道地的文化內涵。

  張駿豪是國際爵士樂壇聲名鵲起的結他手,而林丰則是英國廣播公司委約的最年輕華人作曲家。古典樂規範嚴謹,爵士樂即興隨意。兩位音樂人各有追求,卻碰撞出富時代感的聲音,發掘音樂的無所不能。被《華盛頓郵報》譽為「音樂天才」的爵士鋼琴家尚米榭.皮爾及其爵士組合、本地炙手可熱的色士風手孫穎麟,以及由本地室樂精英組成的「香港當代音樂團」亦會參與演出。

  《禾.日.水.巷》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5-瑰藝十載」的節目之一,將於十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票價分一百四十元及二百二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其他購票優惠高達八折。

  此外,十月二十四日下午四時至五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即興•譜寫》的示範講座(粵語及英語講解),屆時張駿豪、林丰與尚米榭.皮爾將親自講解並即席示範音樂會的樂曲選段,與大家分享音樂創作的點滴和即興演奏的刺激。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5-瑰藝十載」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舉行,從世界各地精選演藝瑰寶,與觀眾慶祝藝術節踏入第十個年頭。

  查詢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城市售票網售票處備取的節目手冊、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或致電2370 1044。

  網上購票:www.urbtix.hk;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