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為本地劇壇再注「新能量」 十二月好戲連場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十二月再度主辦「新能量系列」,帶來三個本地新進劇團的作品,包括創典舞台的《凱撒》、后花園的《夜車》及藝君子劇團的《床纏故事》。

  《凱撒》的靈感源自莎士比亞的《凱撒大帝》,由曾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導演提名的冼振東及獲得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導演提名的陳焯威攜手打造。凱撒登上權力頂峰,無視算命先生的預告,結果被以布魯圖斯為首的反對聯盟暗殺。凱撒死後,布魯圖斯才真正發現追求的所謂「公義」,根本敵不過人性。《凱撒》以粵語演出,節目含不雅用語、暴力及吸煙場面,適合十二歲或以上觀眾欣賞。節目詳情如下: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十二月四至六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
十二月五及六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
票價:一百六十元

  《夜車》是后花園繼《夜靜無風》及《白夜行》後另一個以夜為主題的作品,由蔡運華、陳映靜、吳紹熙及陳彥聰主演。夜既是開始,也是結束;四個不一樣專長和背景的表演者透過戲劇、戲偶、面具及肢體動作,從夜的想像出發,潛入夢幻與真實,遊走於喧鬧與寧靜之間。《夜車》以粵語演出,節目詳情如下: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十二月十一至十三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
十二月十二及十三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
票價:一百六十元

  同一病床,三個經歷,建構出藝君子的《床纏故事》,訴說執念讓人迷失、沉迷、消亡意志。女人意外懷孕,走進手術室尋求解脫,卻遇上期待新生命誕生的少女;妻子以為愛可以征服所有,以為忍耐丈夫,便可維持真愛。丈夫卻變本加厲,暴打不休,妻子夜夜任由宰割;男人患上抑鬱症,思想是自由地飛行,卻被過去的種種不快羈絆,被縛的是身體,還是心靈。本節目以粵語演出,含成人情節、不雅用語、暴力、驚嚇、裸露及吸煙場面,適合十二歲或以上觀眾欣賞。節目詳情如下: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十二月十八至二十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
十二月十九及二十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
票價:一百六十元

  「新能量系列」節目的門票即日起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新能量系列」套票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group_87.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