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天文台舉辦天氣觀測課程
*************

  香港天文台將於十一月舉辦「天氣觀測」課程,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課程由經驗豐富的天文台氣象人員主講,主要內容包括天氣觀測的基本技巧和方法,例如雲的觀測和分類。導師亦會介紹各種天氣現象和災害,以及天氣圖的解讀方法,從而加深學員對天氣的認識,在天氣轉變時能作出適當的應對。此外,學員更可以實習觀測天氣和編寫天氣報告,以及認識如何運用「社區天氣觀測計劃」平台(co-win.org/index.php/zh/或www.facebook.com/icwos)分享天氣資訊。

  課程共分兩節,分別在十一月七日及十四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中午約十二時三十分,於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天文台總部舉行。課程以廣東話進行,每位收費一百三十元。

  有興趣的市民請到以下網址瀏覽課程詳情及下載報名表格: www.weather.gov.hk/education/edu03course/course/coursec_1511_uc.htm;或致電1878 200,選擇語言後再按7-5-2,透過傳真索取表格。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