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與環保團體推行第九期「綠樂無窮在屋h」社區環保教育計劃之「再•回家」資源分享及重用(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再•回家』資源分享及重用」是本年度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與香港地球之友、長春社及商界環保協會於全港公共屋h所推行「綠樂無窮在屋h」社區環保教育計劃第九期的主題。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應耀康今日(十月九日)主持新一期計劃的開展禮時表示,這項計劃提升了居民的環保意識和參與,為公共屋h增添綠色氣氛。

  在過去八期的活動中,房委會聯同環保團體走遍全港公共屋h,為居民舉辦了不同主題的環保活動,例如膠樽回收計劃、減用膠袋、分類袋推廣計劃、綠色生活嘉年華、減廢生活講座及工作坊、環保參觀活動、二手物品交換及問答遊戲等。計劃過去更培訓約20 000名居民及學生擔任綠屋h環保大使,鼓勵他們一起宣揚環保信息,進一步推動社區的環保活動,期望把公共屋h建設成環保社區,為居民締造綠色的生活環境。

  第九期計劃秉承上期以「減少都市廢物」為目標,主題為「『再•回家』資源分享及重用」,各合辦團體會於房委會轄下全港公共屋h推行大型的減廢運動,並會舉辦各類型深入的環保教育活動,提升居民對減少及回收廢物的意識,鼓勵住戶在日常生活中分享及重用,減少廢物,珍惜資源。

  出席儀式的其他嘉賓包括香港地球之友董事黃文泰、長春社總監蘇國賢及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李家慧。



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