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配合香港單車節二○一五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月七日)提醒市民,當局於星期六(十月十日)及星期日(十月十一日)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以配合當日舉行的香港單車節二○一五。

星期六(十月十日)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由當日下午四時起,當局將於紅磡繞道及尖東一帶的道路,包括以下路段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

1. 介乎彌敦道及漆咸道南的一段梳士巴利道(紅磡方向)第3及4線;
2. 介乎漆咸道南及康莊道的一段梳士巴利道(紅磡方向);
3. 介乎紅磡繞道及彌敦道的一段梳士巴利道(天星碼頭方向);
4. 介乎彌敦道及漆咸道南的一段梳士巴利道(天星碼頭方向)第4及5線;
5. 紅磡繞道(來回方向);
6. 麼地里;
7. 介乎麼地里及科學館道的一段麼地道(來回方向);及
8. 介乎梳士巴利道及科學館廣場的一段科學館道(暢運道方向)。

  為配合封路安排,合共有十五條巴士路線及兩條專線小巴路線需實施改道。

  此外,尖沙咀梳士巴利道(麼地里對面)的旅遊巴上落客區亦將於賽事當日下午四時起暫停使用,而重逾4噸或上的車輛將禁止由漆咸道南南行左轉入麼地道。旅遊巴如要上落客,建議於漆咸道南南行及北行線或加連威老廣場上落客。

星期日(十月十一日)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由當日凌晨一時起,當局將分階段在尖沙咀、九龍西及新界南多處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單車賽事將由香港文化中心對出路段出發,途經西九龍公路、青沙公路、昂船洲大橋、南灣隧道、長青公路、青馬大橋、長青公路、長青隧道、青葵公路、西九龍公路及九龍公園徑作終點。賽事期間,有關封路將不會影響由九龍/新界東經3號幹線或8號幹線前往包括機場、大嶼山、馬灣及新界西等多個目的地的車輛。而汀九橋(來回方向)及西區海底隧道(來回方向)的交通將維持行車。

  為配合單車節進行的封路安排,合共有一百一十條巴士路線及十一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改道行走。受影響的巴士路線包括行經西九龍公路的巴士線;機場巴士線;以及行經油尖旺區的巴士路線。而位於天星碼頭、佐敦渡華路、廣東道及中港碼頭的巴士總站將暫停使用及搬遷。

  旅客如需前往中港客運碼頭或港鐵九龍站,請預早計劃行程,避免因交通改道或封路而延誤行程。

  運輸署預計在星期日(十月十一日)早上,渡船街往尖沙咀方向及青嶼幹線往九龍方向的交通會非常擠塞。擬前往受影響地區的市民應避免駕車,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並特別留意路線改道及取消車站的安排。他們亦應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較多的交通時間。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及遵從警方的指示。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1823查詢。



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