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凌顯祐身兼四職與泛亞交響樂團展示音樂世界
********************

  泛亞交響樂團於十一月演出三場「凌顯祐的音樂寶盒」音樂會,由凌顯祐兼任客席指揮、小提琴獨奏、中提琴獨奏和主持,與觀眾探索管弦樂的無限可能。

  音樂會由葉惠康博士擔任音樂總監,特別揀選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作品,讓一家大小歡度周末。節目包括羅西尼的《威廉泰爾》序曲、奧芬巴赫的《康康舞曲》(選自《地獄中的奧菲斯》)、薩拉沙蒂的《卡門幻想曲,第二樂章》、舒伯特的《聖母頌》、馬斯卡尼的《間奏曲》(選自《鄉村騎士》)和葛利格的《第一皮爾金組曲》。

  凌顯祐為香港土生土長的演奏家,現為香港管弦樂團首席中提琴,並於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演藝學院兼任講師。凌氏曾與香港中樂團及中國廣播愛樂合作,分別在香港、北美及歐洲舉行獨奏會。在指揮方面,凌氏曾指揮芬蘭的塞伊奈約基交響樂團,亦曾擔任香港浸會大學交響樂團客席指揮。

  音樂總監葉惠康博士是本地傑出音樂教育家,先後成立泛亞交響樂團、香港兒童合唱團、葉氏兒童合唱團及香港兒童交響樂團,以栽培香港少年人才為宗旨。

  泛亞交響樂團旨在向普羅大眾,特別是本地青年人推廣音樂。為完成這項使命,樂團在三十多年間演出過幾百場的音樂會,並與不少國際知名的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演出。

  「凌顯祐的音樂寶盒」音樂會十一月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十一月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及十一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舉行。門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欲知詳情,請參閱節目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972.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