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終審法院」(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十五日)宣布,一款以「終審法院」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九月三十日(星期三)推出發售。

  終審法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最高的上訴法院,負責審理源自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及原訟法庭)的民事及刑事案件的上訴。終審法院於二○一五年九月從炮台里一號遷往昃臣道八號,即前香港最高法院大樓舊址。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款郵票小型張,以資紀念。

  郵票小型張以終審法院內部設計概念圖為依據,以終審法院法庭作為主體設計,左後方背景為終審法院登記處和圖書館,左前方為立於大樓上代表公義的希臘特彌斯女神雕像。郵票上以線條勾劃的終審法院外觀與郵票小型張右上方的司法機構標誌互相呼應。新的終審法院大樓是香港法治的恆久而鮮明的象徵。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九月十六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九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