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角咀一小學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最新匯報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九月十一日)就一宗昨日(九月十日)公布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提供最新匯報,事件涉及大角咀一所小學;並呼籲市民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壎矷A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

  根據校方資料,超過二百名學生及職員報稱自九月九日起出現急性腸胃炎徵狀。壎籵嬝@中心在展開跟進調查後,至今共聯絡約二百五十人,並額外確認多九十九名受影響人士,包括九十七名學童及兩名職員。他們於九月九日在該校午膳約一至四十二小時後出現腹瀉、肚痛、噁心和嘔吐等腸胃炎病徵。

  事件至今共有一百一十四人受影響,涉及六十三男五十一女,年齡介乎五至四十四歲。當中二十一名病人曾經求醫,無須入院。所有受影響病人目前情況穩定。

  壎籵嬝@中心今日已聯同與食物環境壎芵p前往該校作調查。壎籵嬝@中心及食物環境壎芵p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要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學校和院校應:

* 小心選擇和監督食物供應商;及
* 熱的食物應貯存於攝氏60度以上環境,冷盤則應貯存於攝氏4度或以下環境。

  此外,壎籵嬝@中心亦提醒市民應經常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壎矷C在外進食時,應注意以下要點:

* 進食已徹底煮熟的食物;
* 避免將已煮熟食物放在室溫下超過兩小時;
* 光顧可靠及有牌照的食肆;
* 不要光顧無牌食物檔;
* 飲用經煮沸的水;
* 進食前及如廁後要洗手;
* 避免進食生的海產;
* 小心選擇冷盤,包括自助餐的刺身、壽司及生蠔;
* 使用兩套筷子及煮食器皿分開處理生及熟的食物;及
* 不要嘗試使用鹽、醋、酒及日本芥末殺菌,因為均沒有殺菌效用。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