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擬准許重建橋咀碼頭
***********

  政府擬准許重建位於西貢橋咀洲西面海角(近橋咀泳灘)的橋咀碼頭,以增加碼頭水深及改善停泊設施。

  擬議工程範圍涉及約1.12公頃的前濱及海床,預計於二○一六年八月展開,二○一八年年初完成。

  任何人士如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於二○一五年十一月四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反對通知,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現時水路交通是前往橋咀洲的唯一方式,而原有的碼頭建於七十年代,規模有限,較大型船隻泊岸會遇到困難。西貢區議會建議透過「社區重點項目計劃」重建碼頭,以配合日漸增長的訪客及社區需求。

  受工程影響的範圍載於今日(九月四日)刊憲的政府公告(www.gld.gov.hk/egazette/pdf/20151936/cgn201519366771.pdf)。

  上述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的告示板。市民亦可於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亦可於該處訂購圖則)、新界將軍澳坑口培成路38號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地下西貢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及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查閱該圖則。



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