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年青演奏家陳璧沁 十月舉行胡琴演奏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十月舉辦「音樂顯才華系列:南國之境──陳璧沁胡琴演奏會」,讓樂迷可欣賞陳璧沁令人炫目的演奏技巧。

  演奏曲目包括南音《嘆五更》、《蔭華山上鳳凰台》、《雙星恨》、《鳥投林》、《彩衣姑娘》和與無伴奏合唱組合「一舖清唱」合作演出的《病中吟》。

  陳璧沁活躍於中西樂壇,曾與多個樂團合作,亦經常與舞蹈、戲曲和多媒體藝術家進行跨界演出。陳氏於二まま三年加入竹韻小集,為創團成員之一,並由二ま一一年起擔任樂團首席至今。

  陳氏於二まま四年考入香港演藝學院,隨高胡大師余其偉雙主修高胡和二胡及學習廣東音樂,亦隨二胡大師黃安源研習。在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授音樂榮譽學士學位後,陳氏考入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攻讀音樂,並獲頒音樂文學碩士學位。

  陳氏除擔任竹韻小集的樂團首席外,曾於二まま四至ま九年擔任香港演藝學院中樂團和香港青年中樂團之樂團首席。二ま一ま年應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之邀遠赴美國芝加哥及亞特蘭大進行多項交流活動,並於音樂會中擔任獨奏。她亦曾代表香港演藝學院及其他音樂團體到比利時、荷蘭、奧地利、德國、法國、馬來西亞、內地、台灣及新加坡等地擔任獨奏及合奏演出。

  康文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以支持本地新晉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及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音樂顯才華系列:南國之境──陳璧沁胡琴演奏會」將於十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58.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