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搏擊奇緣》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首部獲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本地3D電影《搏擊奇緣》,將於今晚(八月三十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電影的製作總開支約一千五百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三百七十萬元。

  《搏擊奇緣》由導演陳麗英執導,陳偉霆、斯琴高娃、趙柯、李菲兒及渡邊奈緒子主演,內容講述一位來自蒙古的年輕女摔跤手,應邀前往日本參加摔跤比賽,在當地尋獲離別多年的童年摯友,他已誤入歧途,迷失方向,而她則努力嘗試助他重回正軌,找回自己。

  電影《搏擊奇緣》去年分別於比利時舉行的第六屆3D Stereo MEDIA中榮獲Perron Award (3D Feature Live Action),以及在第二十三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奪得「榮譽新片」獎項。

  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局)秘書長馮永說:「3D電影具一定的市場吸引力。政府希望透過是次融資,鼓勵本地電影公司多作新嘗試,透過把更多科技元素加入本地電影,衝破傳統的2D電影製作,並豐富香港電影的類型。」

  政府於二○一五年五月再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二億元,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及培育電影人才。自二○○七年起,基金共批准三十二項電影製作融資申請,涉及款項共約八千八百零二萬元。



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