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金融發展局舉辦論壇推介金融業就業前景(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八月二十三日)舉辦就業論壇,讓大學生和年輕畢業生了解香港金融服務業為他們提供的龐大機遇。

  就業論壇的主題為「金融專才的前景和機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三項活動,旨在加深各界人士對金融服務業內各類就業機會的認識。今日的論壇約有一百五十名人士出席,藉此機會與銀行家及學者探討金融界的就業前景。

  論壇的討論環節由中文大學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客席講師黃元山擔任主持,其他講者為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李民斌、德意志銀行香港地區總經理羅志偉和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大中華區及香港人力資源主管羅香儀。

  主講嘉賓在論壇上分享了對本港金融業發展的見解,內容生動、豐富,具啟發性。他們亦探討了新世代面對的機遇與挑戰,並向學生闡述金融服務業內各類就業機會的性質和前景。金融業在就業市場中佔有重要席位,大學生和年輕畢業生透過與業界翹楚直接交流和分享經驗,可增進對行業的了解,有助鼓勵他們考慮投身金融業。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推行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將在一系列講座上,就發展金融事業所需的主要資訊和技能,與各院校的大學生作出分享。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