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推行「電子教•學支援計劃」(附圖)
********************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展開名為「電子教•學支援計劃」的培訓暨就業項目,為有意投身資訊科技、教育、多媒體創意等行業的青少年提供職前及在職培訓的同時,又能配合香港中小學校進一步推行電子學習。

  勞工處處長唐智強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出席該項目的啟動禮,他勉勵所有剛完成職前課程,並快將入職的學員,要熱誠地為學校提供教學及技術支援,亦要堅持不斷裝備自己,為美好的前程奠定基礎。他又表示學員出路良多,因為資訊科技、教育、多媒體創意等範疇均需要有資訊科技經驗的年輕人。

  典禮上,有已完成「展翅青見計劃」的年輕人現身說法,與學員分享他們如何透過「展翅青見計劃」的在職培訓及就業支援,認識自我、締造前程,當中有成功升讀大學,也有順利步入職場,貫徹「展翅青見計劃」的口號──「實踐理想,振翅飛翔」。此外,有校長表示大力支持「電子教•學支援計劃」,認同該計劃協助年輕人規劃事業,又為學校物色合適的教學支援人員。

  「展翅青見計劃」跟教育界協作多年,過往透過「I.T.種子」、「TA在線」等培訓項目,培訓了超過5 000名青年人,加強他們的工作經驗和競爭力。今年整合各項目,成為「電子教•學支援計劃」,特設「電子教學助教」及「電子教學助理」兩職,分別適合副學位持有人及中學文憑畢業生。在完成職前培訓後,學員會獲學校聘用,並在校內進行十二個月在職培訓。計劃反應理想,超過100間中小學支持,近100名青少年參與。

  啟動禮上,唐智強向學員頒授職前課程畢業證書,及向參與學校頒發感謝狀,並祝願他們有一個充實的新學年。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