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昃臣道八號終審法院大樓於九月七日啟用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八月二十日)宣布,位於香港中環昃臣道八號的終審法院新大樓,將於九月七日(星期一)上午九時啟用。

  從該日起,公眾如需向終審法院提交法庭文件,應前往該大樓地下的終審法院登記處。

  終審法院大樓將提供足夠和合適的設施,使法院得以暢順而有效地運作。設施包括兩個法庭、一個登記處、一個律師專用休息室及更衣室、四個會議室及一個記者室。此外,大樓內還有終審法院法官的辦公室,以及供支援人員使用的辦公設施。

  大樓歷史悠久,其外部為法定古蹟。大樓早於一九一二年啟用,作為當時的最高法院大樓,直至一九八四年為止。一九八五年至二○一一年期間,它曾用作立法會大樓。裝修工程於二○一三年展開,將大樓回復為法院,由今年九月七日起成為終審法院的新址。

  終審法院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成立以來,一直坐落於炮台里一號的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