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泛亞交響樂團與青年音樂家合作走進柴可夫斯基的管弦樂世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九月主辦兩場泛亞交響樂團「廖國敏與索曼的柴可夫斯基」音樂會,樂團將聯同兩位具音樂才華的青年音樂家合作演出,包括客席指揮廖國敏及小提琴家伊塔瑪•索曼。

  演奏會曲目包括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三十五》和《E小調第五交響曲,作品六十四》。

  客席指揮廖國敏曾獲《費城詢報》評為「令人矚目的指揮奇才」,縱橫交響樂和歌劇界。廖氏更獲享譽國際樂壇的費城樂團委任為助理指揮。曾合作樂團包括費城樂團、位於渥太華的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樂團、韓國首爾愛樂、丹麥國家交響樂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泛亞交響樂團、香港名家樂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和澳門樂團等。

  廖氏指揮的歌劇,演遍亞洲和美洲,成就輝煌,包括《唐•喬望尼》、《費加羅的婚禮》、《卡門》,以及為香港「非凡美樂」指揮的《愛情靈藥》、《軍團的女兒》、《嵐嶺痴盟》、《鄉村騎士》、《小丑》和《弄臣》。廖氏亦樂於支持當代作品,曾為陳慶恩的室內歌劇《蕭紅》作首演,此劇由香港藝術節委約及製作。

  小提琴獨奏由伊塔瑪•索曼擔任,他是二○一一年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比賽的優勝者,在優勝者音樂會上與指揮格爾吉耶夫及馬林斯基樂團合奏。索曼於二○一三年獲艾維利費沙職業大獎和於二○一四年獲波爾列堤•布依東尼基金藝術家大獎。

  索曼曾於馬寶路音樂節及大湖區室樂節的夏日音樂會,以及在韋比耶音樂節演出。索曼亦與以色列愛樂樂團和指揮羅拔森在以色列國內作九場音樂會巡演;另外又與東京交響樂團在日本新多利音樂廳表演,並與新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聖彼得堡愛樂樂團,以及海法交響樂團合奏。

  「廖國敏與索曼的柴可夫斯基」音樂會將於九月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和九月十九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欲知詳情,請參閱節目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937.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