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週2015@台北」展現香港藝術傳承(附圖)
************************

下稿代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發出:

  年度港台文化交流盛事──「香港週2015@台北」,將於九月十日至十月十一日在台北舉行。今年踏入第四屆的「香港週」,將以「繼往開來•活在當下」為主題,透過一連串豐富的節目及延伸活動,展現香港不同藝術領域的創造與傳承,以及藝術家對當下生活和社會環境的回應。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毛俊輝今日(八月十一日)在記者會上介紹是次活動時表示:「短短數年間,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的『香港週』,已成為台灣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單是去年的活動,便吸引了十二萬台灣觀眾入場,成績斐然。」

  毛俊輝續說,今年的主題定為「繼往開來•活在當下」,三個表演節目都安排在當地兩所藝術大學演出,觀眾處身於傳承藝術的氛圍之中,對「繼往開來」這四個字定會有更深刻的體會。對藝術家來說,「活在當下」與「繼往開來」同樣重要,因為靈感往往來自生活的點點滴滴,要把握現在,才可以迸發出創作的火花。相信「香港週」為觀眾呈獻的演出和展覽,都能充分體現文化藝術工作者「活在當下」的生活態度。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在記者會上表示,很高興與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繼續合作,借助這個文化創意的平台,讓香港的藝術家與台灣的民眾促進了解、增進交流。

  今屆「香港週」開幕節目為香港藝術館與台北當代藝術館聯合籌辦的「以藝術之名─香港當代藝術展」,多位香港藝術家透過自身體驗而創作的作品,對當下生活和社會提出深刻的探問和反思,引發藝術與生活、台灣與香港的對話。

  表演藝術方面,三位在不同藝術領域的重量級人物──鍾景輝、曹誠淵和羅永暉,將分別帶來三個精釆的演藝節目,包括中英劇團的《相約星期二》、城巿當代舞蹈團的《那一年•這一天》和羅永暉的意境音樂劇場《落花無言》。為配合主題,同樣在戲劇界舉足輕重的毛俊輝,將聯同曹誠淵和羅永暉,以論壇的形式與台灣觀眾分享他們對表演藝術的未來發展與藝術培訓的看法。

  此外,還有由創意香港統籌的兩個展覽:「香港年度作家展」將以文字、視覺和多媒體等不同藝術方式,立體呈示六位榮獲「香港年度作家」榮譽的作家的文學風采、寫作心路和世界觀;「築•跡─香港建築展」則透過展示過去五十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得獎作品、香港公眾挑選的最愛百年建築,以及精選的青年建築師作品,讓大家去思考未來香港建築和城巿設計的方向。

  一系列豐富多元的延伸活動,如工作坊、座談會等亦會同時進行,讓台灣民眾更全面地體驗香港文化藝術獨有的魅力。有關「香港週2015@台北」的節目詳情,請瀏覽官方網址:www.hongkongweek-taiwan.hk。

  「香港週2015@台北」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協辦,並獲香港旅遊發展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全力支持。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