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文學研討會將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將於八月至九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舉行五場「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文學研討會」。本屆獎項的評判主持將分別以新詩、散文、文學評論、小說及兒童少年文學為主題,與參加者進行文學交流,並探討不同體裁的文學作品的欣賞與創作。

  「新詩的詩情密碼」於八月二十日(星期四)下午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舉行,由王良和博士、胡燕青、鄭培凱教授、鍾玲教授和鍾國強主持。

  「散文的書寫版圖」於八月二十六日(星期三)下午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舉行,由陳志誠教授、陳德錦博士、張曉風、黃仁逵和雷競璇博士主持。

  「文本、作者、讀者」於八月二十七日(星期四)下午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舉行,由許子東教授、馮偉才、黃子平教授、鄭明娳教授和譚國根教授主持。

  「我看香港兒童少年文學」於八月三十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舉行,由韋婭、秦文君、陳葒、葉瑞蓮博士和潘明珠主持。

  「小說創作的真實與虛擬」於九月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舉行,由何杏楓教授、施叔青、崑南、陶然和黃仲鳴博士主持。

  研討會以粵語及普通話進行,免費入場,先到先得。

  「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共有一百六十四個提名,當中既有資深作家,也有青年作家及文壇新秀的作品。評審團由本地及港外資深的學者、作家及文學評論專才組成,經評選和討論後,得獎結果將於十一月公布,頒獎禮於同月舉行。

  「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自一九九一年開始隔年舉辦,目的是表揚香港文學作家的傑出成就,鼓勵出版商積極出版香港文學作家的優秀中文文學作品,並讓市民接觸更多本地佳作。

  如欲查詢活動詳情,可致電二九二一 二六四五/二九二八 四六○一,或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址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75878/literary-seminars-for-the-13th-hong-kong-biennial-awards-for-chinese-literature-in-2015。



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