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推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網頁
*************************

  民政事務局今日(八月七日)正式推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網頁,介紹一系列不同形式的紀念活動,讓公眾參與,銘記歷史。

  網頁按月份列出由政府部門、地區團體、民間組織和社區各界於今年下旬舉辦的一連串紀念活動,包括官方紀念儀式、發行紀念郵票、文物及圖片展覽、抗戰遺蹟導賞、研討會、講座及教育工作坊、抗戰電影欣賞、抗戰書籍展覽,以及文藝晚會等。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些紀念活動,讓市民特別是年輕一代,能對抗戰歷史有更深刻的認識,緬懷先烈,牢記中國人民於抗日戰爭中的巨大犧牲,並傳揚珍愛和平的信息。」

  紀念活動中的官方紀念儀式將於九月三日在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而香港郵政亦會發行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為題的一款郵票小型張,以誌其事。

  至於有關由特區政府和各團體所舉辦的文物及圖片展覽,則會透過展板、歷史圖片、文物及紀錄片等各種不同形式,闡述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以及香港支援內地抗戰的歷程。

  有關網頁亦概述了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變,以至一九四一年日軍佔領香港,直至一九四五年日本無條件投降,讓巿民回顧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體會中華民族復興得來不易。

  歡迎巿民瀏覽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網頁,網址為 www.victory70.gov.hk。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