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桃園城市交流論壇周四於桃園舉行
******************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經貿文辦)與桃園市政府將於八月六日(星期四)在桃園合辦「2015香港桃園城市交流論壇」,以加強香港和桃園市的交流和合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將會出席。

  論壇以「機場+城市•產業創新機」為主題,香港和桃園市政府的高層官員和業界專家將就機場與城市的發展,以及會展和物流業的趨勢發表演講。

  經貿文辦發言人今日(八月四日)表示,是次論壇將探討港、台兩地在機場發展的過程中,為會展及物流業帶來的新機遇,並探討如何藉由兩地合作及優勢互補,提升競爭力,開創更多商機。

  經貿文辦過去兩年曾分別與台北市政府及台中市政府合辦城市交流論壇,並取得滿意成果。今年的論壇將移師桃園市,並邀請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為「2015香港桃園城市交流論壇」致開幕辭。

  張炳良教授將就香港航空樞紐港對經濟發展和全球連接所起的作用發表專題演講。

  此外,譚志源及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將在論壇上致閉幕辭。

  其他香港的主講嘉賓為香港貿易發展局國際及內地關係事務總監徐耀霖和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高繼維。台方講者包括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張昌財、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及集思會展事業群執行長葉泰民及台灣物流協會理事長陳立武。

  經貿文辦主任梁志仁及台灣艾力得國際會議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菁正將與講者進行關鍵對談。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