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李炳強與你分享舞台管理經驗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九月及十月再次請來資深舞台從業員李炳強主持「舞台管理技術講座系列」。他將透過講座、後台導賞及本年新增的進階班工作坊,分享籌備舞台製作的寶貴經驗。

  「舞台管理技術講座系列(四)」(粵語主講),晚上七時四十五分開始,入門班講座於荃灣大會堂展覽館舉行,詳情如下:

九月八日(星期二)
講題:「舞台設計及形式」

九月二十二日(星期二)
講題:「實驗劇場及黑盒劇場的功能」

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講題:「場館內器材設置及配合運用」

十月六日(星期二)
講題:「設計者與劇場的關係」

十月十三日(星期二)
講題:「與技術人員的協調及配合」

  「演奏廳後台導賞」則於十月二十一日(星期三)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以上每場講座及導賞票價六十元。

  進階班工作坊將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每講票價一百二十元,詳情如下:

十月二十六日或十一月二日(星期一)
講題:「整體舞台運作」

十月二十七日或十一月三日(星期二)
講題:「認識燈光設置及操控」

  李炳強一九七八年開始投身本地舞台工作,其間專注舞台燈光設計。八十至九十年代,曾為本地多個話劇、舞蹈及歌劇團擔任燈光設計。一九九二年獲香港戲劇協會第一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燈光設計。一九八九年加入香港文化中心,負責舞台管理一職,服務年期長達二十三年之久。多年來,曾參與多個海外及本地表演團體的製作,包括多部著名的音樂劇、古典歌劇及戲劇,亦曾與一些技術上要求極高的表演團體合作。

  康文署主辦的「舞台管理技術講座系列(四)」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欲知詳情,請參閱節目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928.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