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悠遊藝術大樓」計劃將藝術帶進社區(附圖)
*********************

  四座分布於屯門、赤柱、東涌和大角咀的政府大樓,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展出由本地藝術家為大樓度身創作,並與社區息息相關的藝術作品,為社區添上藝術氣息。

  是項名為「悠遊藝術大樓」的公共藝術計劃今日在赤柱社區會堂舉行啟動派對,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博士、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屯門區議會財務、行政及宣傳委員會主席歐志遠、社群藝術網絡總監鄭嬋琦和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

  李美嫦在啟動派對上致辭說,五年前民政事務局推出「藝聚政府大樓計劃」,共有十三座政府大樓參與,成果相當美滿。今年,該局再推出「悠遊政府大樓」計劃,共有四座政府大樓參與。計劃結連藝術與市民的生活,亦為本地藝術家提供平台展示作品。

  李美嫦補充:「由今日至明年七月,市民除了可觀賞作品外,更可參與不同活動,例如導賞團和工作坊。」

  李天倫為龍逸社區會堂創作的作品《屯門生活--聲音景觀》,把行走於屯門街道上的聲音變化記錄下來,再轉化成立體雕塑,展現屯門的節奏和面貌;鄧國騫為赤柱市政大廈創作的《這裡有船》,利用尋寶地圖、船上的日常用品等,講述赤柱與海的故事;洞穴創意工作室為東涌市政大樓創作的《有空》,利用木亭和空_重塑公共空間,把人與環境重新聯繫起來;楊悅欣為大角咀市政大廈創作的《層層看看大角咀》,以插畫、相片,加上向街坊收集的物品,呈現大角咀街頭的人生百態。

  展覽期間,各場地會增設無障礙設施,提供免費導賞服務,並包含一系列精彩活動,為市民提供多姿多采的文化藝術體驗。詳情請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rtivatingpublicbuildings.html,或致電六七一七 八七二三與社群藝術網絡聯絡。

  「悠遊藝術大樓」公共藝術計劃由民政事務局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民政事務總署和食物環境壎芵p支持,並由社群藝術網絡擔任節目策劃,透過邀請本地藝術家為政府大樓度身訂造公共藝術作品,進一步將藝術融入生活,讓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也能接觸和欣賞藝術,亦為大樓的使用者和訪客帶來新體驗。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