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五百多名小學生獲委任為「保護水資源大使」(附圖)
************************

  由水務署主辦的第七屆「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證書頒發典禮今日(七月十日)舉行,五百八十七名小學生獲委任為新一屆保護水資源大使,向市民宣揚節約用水的信息。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在典禮上說:「今屆參賽的人數比去年增加近一千人,共有來自四十一間小學約五千五百位同學參加,人數是歷年之冠。其中十五間學校更已連續五年或以上參與比賽,與水務署攜手培育學生從小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為可持續用水奠下穩固的基礎。」

  他說:「為加強與學校的合作,我們正計劃推行『節約用水整合式教育計劃』,透過多元化的途徑,向學生灌輸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性。此外,我們將於十一月中舉辦『節約用水周』,透過展覽、研討會、工作坊和嘉年華等活動,向社會各階層推廣節約用水的信息。」

  「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是水務署自二○○八/○九學年起在全港小學進行的「節約用水.從家開始」推廣計劃中的重點活動,目的是鼓勵年青一代珍惜用水。比賽根據參賽學生提交的家居人數和用水量等資料,選出積極節約用水的學生為保護水資源大使。

  今日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水務署助理署長(發展)林正文、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主席陳漢輝博士,以及水諮會公共教育工作小組主席湯寶珍、發放水質資料工作小組主席張潤興博士和大廈食水水質工作小組主席劉乙凡。

  比賽的得獎學生和學校名單載於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



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