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
**************

  政府今日(七月七日)宣布,根據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組織章程及作為大多數股份持有人,財政司司長法團已委任馬時亨教授於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接任錢果豐博士為該公司董事局主席。有關委任為期三年,直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馬時亨教授在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七年間,曾出任前地鐵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於二零一三年起,馬時亨教授出任港鐵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表示,鐵路是香港公共運輸網絡的骨幹,對滿足本港的公共交通需求至為重要。他期望在馬時亨教授未來的領導下,港鐵公司會繼續精益求精,提升對乘客的服務,並回應社會期盼和各項新挑戰。

  張炳良教授同時高度肯定錢果豐博士自二零零三年出任港鐵公司主席以來,對公司發展作出的寶貴貢獻。其間,港鐵公司業務蒸蒸日上,在擴大鐵路網絡及不斷提升載客量之同時,亦維持為市民提供國際先進水平的鐵路服務。此外,港鐵公司亦穩步拓展海外和內地鐵路業務,成為知名的香港品牌。



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