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恢復二讀辯論《特別假期(2015年9月3日)條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七月八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恢復二讀辯論《特別假期(2015年9月3日)條例草案》。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議員亦會分別恢復二讀辯論《2015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2015年仲裁(修訂)條例草案》、《2014年保險公司(修訂)條例草案》、《2015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2015年選舉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和《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條例草案》。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此外,《2015年華人永遠墳場(修訂)條例草案》、《追加撥款(2014-2015年度)條例草案》、《啟德郵輪碼頭條例草案》和《2015年促進循環再造及妥善處置(產品容器)(修訂)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議員議案方面,單仲偕將提出一項有關毋忘六四的議案,內容為:「本會呼籲:毋忘六四,平反八九民運。」

  劉慧卿將提出一項有關立法會代表團前往德國訪問的報告的議案,內容為:「本會察悉立法會代表團於二○一五年三月一日至六日前往德國訪問的報告。」

  其他議案方面,民政事務局局長將根據《法律援助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修訂條例第5條及第5A條。

  環境局局長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修訂於二○一五年五月二十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5年道路交通條例(修訂附表
10)令》。

  在會議上,財務委員會主席張宇人、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大輝、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黃國健、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謝偉銓、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譚耀宗、經濟發展事務委員主席林健鋒、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が委員會主席張宇人、壎籵が委員會主席李國麟和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田北辰,將分別提交有關委員會的二○一四至二○一五年度報告,並向大會發言。

  議員亦將在會議上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