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巡禮」展覽於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開幕(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主辦的「香港巡禮」展覽今日(多倫多時間六月三十日)於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開幕,經皮爾遜國際機場出境的旅客可透過精彩的香港縮影,感受亞洲最富動感與活力的城市的氛圍。

  展覽以仿製香港電車車站的模型為全場亮點,讓參觀者如置身香港街頭,開展探索香港之旅。參觀者可在瞬間了解香港的概況,同時見識它的城市風貌、交通網絡和文化傳統,從而體會香港是一個糅合傳統、現代與未來於一身的地方外,亦感受到香港是名副其實的亞洲國際都會。

  於今日下午的開幕式上,經貿處處長盧潔瑋向出席嘉賓表示,香港是位處亞洲心臟地帶的國際都會,向來是追求卓越和優質生活的多元化社會。

  她說:「從節慶、飲食,以至建築和娛樂等各方面,香港均是東西文化薈萃的表表者。」

  「在香港,人們既可選乘具傳統色彩的天星小輪和雙層電車,亦可使用高效快捷的鐵路網絡,往來穿梭香港各地;亦可欣賞現代摩天大廈與歷史文化建築的和諧共存。」

  盧潔瑋續說,香港歡迎世界各地人士隨時到來旅遊、經商和發展。

  「透過《基本法》的落實,香港兼享『一國』和『兩制』的獨特優勢,得以擔當內地與世界其他地方『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並為不同界別和行業提供龐大商機。」

  展覽亦介紹特區政府自今年五月起試驗推行的「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以及實施其他人才、專業人士和企業家入境安排的優化措施。於開幕式上,盧潔瑋鼓勵移居加拿大的香港人考慮透過「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到香港尋找機遇。

  盧潔瑋又表示:「加拿大和香港關係密切,亦是良好的商貿夥伴。香港是加拿大的第六大出口市場,並獲加拿大聯邦政府定為環球市場行動計劃的優先市場之一,足見兩地發展潛力相當強大。」

  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負責機場持份者及傳訊事務的副總裁Hillary Marshall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幹事林兒銘同時為展覽開幕式主禮。

  這次展覽除陳列仿製香港電車車站和色彩繽紛的展板外,參觀者亦可在場內掃描二維條碼欣賞香港短片,並觀看一系列僑居香港的加拿大人的錄影訪談,了解他們在香港的起居生活。

  「香港巡禮」展覽現正於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三號航站樓C30號登機閘口舉行,展期至七月二十九日。今次展覽同時設立了一專門網站(www.journeytohk.gov.hk/toronto),未能親臨參觀展覽的人士亦可透過網頁,了解香港這個國際都會。



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時1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