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入境事務處跟進台灣新北市大火一事
****************

  就傳媒查詢台灣新北市大火一事,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六月三十日)回覆如下:

  入境處非常關注台灣新北市發生大火一事,並一直與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經貿文辦)跟進事件。

  入境處已於六月二十九日協助安排兩名傷者離開當地,並按其家人意願分別協助運送到香港及上海接受治療。正於當地的入境處人員將繼續探望仍然在台灣的受傷港人及協助家屬處理事件。

  此外,台灣有關方面剛通知經貿文辦,指是次事件傷者中確認有第六名香港居民。該香港居民為一名已跟隨家人在台灣定居及就學的女子,現正留院接受治療。得悉事件後,入境處人員主動接觸該傷者家屬,亦會於今早前往醫院探望傷者。傷者家屬表示他們已定居台灣,意外發生後已獲得當地有關方面提供協助,並希望傷者繼續留在當地接受治療。

  入境處會繼續與經貿文辦及家屬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事件及提供可行協助。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