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泰國簽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附圖)
**********************

  投資推廣署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今日(六月二十五日)簽署諒解備忘錄,以促進兩地在投資推廣交流及良好守則的合作關係。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副秘書長Ajarin Pattanapanchai,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和泰國副總理Pridiyathorn Devakula的見證下,簽署該諒解備忘錄。

  蘇錦樑表示:「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泰國公司可以利用香港打入龐大的中國內地市場,而香港企業亦可借助泰國進入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市場尋找商機,今日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將會強化雙方在這方面的互動基礎。」

  Pridiyathorn Devakula表示:「香港一直被視為國際及區域性的商業樞紐,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家及公司設立據點,泰國則穩佔東盟的中心位置,是東南亞的貿易及投資樞紐。今次所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將能促進香港和泰國兩地之間日漸增加的投資合作關係。」

  諒解備忘錄制定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與泰國在宣傳兩地雙向投資的合作框架,以促進兩地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根據諒解備忘錄,兩地會就雙方的投資環境及投資機遇交換信息,以促進兩地之間的相互投資,雙方並會分享有關吸引外資及實施相關的投資推廣的良好守則的經驗,雙方亦會鼓勵本地有意拓展海外業務的公司在對方所屬地開設或拓展業務。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該署成功完成超過3 44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7 5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1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關於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

  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是泰國政府轄下的部門,隸屬泰國總理辦公室,負責促進外資在泰國的設立業務,於全球設有十四個海外辦事處。該部門兼負宣傳當地投資營商環境的工作,積極向全球推廣泰國作為亞洲其中一個最佳的投資地點,全年為相關的活動制定及執行宣傳策略。如欲了解更多關於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的資料,可瀏覽www.boi.go.th。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4525216509。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