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周凡夫音樂講座帶你走進蕭斯達高維契的交響曲世界
***********************

  今年是蕭斯達高維契逝世四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八月至十月舉辦「二十世紀交響曲巨匠--蕭斯達高維契的交響曲」講座。

  講座由著名樂評人周凡夫主講,他會深入淺出地介紹蕭斯達高維契的交響樂創作生涯中三首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第五交響曲」、「第七交響曲」和「第十一交響曲」,帶領觀眾進入蕭斯達高維契的交響樂世界。

  講座詳情如下:

八月五日(星期三)
第五交響曲第一樂章

八月十二日(星期三)
第五交響曲第二、第三樂章

八月十九日(星期三)
第五交響曲第四樂章

九月九日(星期三)
第七交響曲第一樂章

九月十六日(星期三)
第七交響曲第二樂章

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第七交響曲第三樂章

九月三十日(星期三)
第七交響曲第四樂章

十月七日(星期三)
第十一交響曲第一樂章

十月十四日(星期三)
第十一交響曲第二樂章

十月二十八日(星期三)
第十一交響曲第三、第四樂章

  周凡夫自一九八二年起一直在香港電台第四台主持不同形式的古典音樂及文化節目,現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副主席及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二○一一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其長期積極推廣古典音樂及對藝術欣賞所作出的貢獻。他撰寫的著作包括獲得「二○○六年十本好書」提名的《美樂•人生》,以及入選為「二○○五年十本好書」的《愛與音樂同行--香港管弦樂團三十年》等。

  各場講座以粵語主講,並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門票每講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88.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