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周展彤八月演出敲擊音樂會
************

  本地音樂家周展彤將於八月演出一場敲擊音樂會。

  音樂會將於八月四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舉行,演奏曲目包括中西敲擊樂曲《末日機器》、《鵝媽媽》及《八哥洗澡》,周展彤作品《百年孤寂》及《木擊》,以及首演曲目《追》、《鬧仙轎》及《嘻……咚!》。

  除周展彤外,其他參與演出的音樂家及組合包括勞善雯、小山理惠子、邵俊傑、王偉文、梁正傑、陳偉康、謝子聰、巫俊鵬(敲擊)、關尚峰(英國管)、羅行良及胡晉僖(嗩吶)、林育仙(笛子)、陸儀及李俐錦(笙)及赤煉鼓樂團。

  周展彤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曾師隨何文川及閻學敏學習中國敲擊樂,又隨龍向榮及泰貝桑學習西方敲擊樂。

  周展彤一九九九年獲香港藝術節委約創作《打樂十八層之身體福音》,於二○○二年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五周年而舉辦的「龍聲飛躍--萬人青年音樂會」擔任獨奏。他又曾參與譚盾之《臥虎藏龍》音樂會,並於二○○四至○七年及二○一二年香港中樂團《鼓王群英會》中演出。二○○一年他在法國康城影展擔任表演嘉賓,二○一○年與香港小交響樂團在南美巡迴演出。他現為香港小交響樂團敲擊樂首席。

  「目擊」周展彤敲擊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票價分一百二十及一百八十元兩種,門票即日起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或康文署網頁。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84.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