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洪水橋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第三階段社區參與展開
**************************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六月十七日)展開「洪水橋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該研究)第三階段社區參與,收集市民對「建議發展大綱圖」的意見,歡迎市民參與。

  該研究旨在為洪水橋新發展區的發展和落實及所需的基礎設施制定全面的規劃,以幫助滿足中長期房屋及經濟需要。第二階段社區參與已於二○一三年年底完成。基於收集到的公眾意見、規劃和工程考慮,以及技術評估的結果,我們為洪水橋新發展區制定了「建議發展大綱圖」。

  除了提供約60,100個新住宅單位外,洪水橋新發展區位處新界西北的策略性位置,亦定位為「區域經濟及文娛樞紐」,新發展區將提供約150,000個新就業機會。洪水橋新發展區將會是香港人新一代的新市鎮,容納約215,000總人口,並提供發展空間予各類房屋、商業、特殊工業用途,以及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以服務新發展區以至鄰近天水圍、屯門和元朗地區的居民。新發展區亦將會是擁有多項環保措施的綠色城市。

  第三階段社區參與為期三個月。主要活動包括公眾論壇、簡報會和巡迴展覽。活動的詳情及諮詢文件已上載該研究的網站(www.hsknda.gov.hk)。歡迎市民於九月十六日前透過以下渠道發表意見。

郵寄: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6樓規劃署規劃研究組或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9樓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西拓展處

傳真:2693 2918

電郵:enquiry@hsknda.gov.hk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